11M20D 第一次感冒的小米粒Emily

2018011202:51
Emily 孋孋 (11個月21天)
 
11M20D第一次感冒的小米米粒該怎麼辦我…老公下班回家就聽到他有點小咳,警告他不要太靠近小孩還不信…隔天一早換米粒在咳…隔天老公在流鼻涕,隔天的隔天換米粒流鼻涕,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我怕米粒越嚴重住醫院…喔…每個媽咪都會這樣擔心吧!

第一天11號兩個一起去診所看醫生,米粒體重8.5公斤,她爹地抱著米粒在診療臺上,她還乖乖打開嘴巴給醫生看,米粒的肺部有痰 ,所以醫生開了藥粉 ,要回家吃藥粉加藥水混一起吃,藥就是給你吐出來……阿公說幼兒都這樣不習慣吃藥,都會吐不要吃(台語)。第一天米粒有時咳嗽有痰聲,愛吃奶奶和粥,但沒有發燒,第二天時就流鼻水到,一早起床咳到都哭喉嚨太乾,來去診所告訴醫生米粒不吃藥都吐出來,醫生就幫我們改藥,變成三罐都是藥水,配溫開水,米粒很愛喝溫開水,喉嚨才不會乾乾的。第三天時14號米粒一直有鼻水,還去診所抽鼻水,對藥藥有可以吃一些不會吐太多出來,對於抽鼻涕會感到怕怕的米粒。等候時看到好幾個小哥哥在診療臺上大哭,米粒也會緊張要回家…








米粒說我想離開這裡!!??
醫生說幼兒感冒會吐是因為有痰和鼻水倒流,用吐的方式把它吐掉,因為幼兒還不懂得吐痰擤鼻涕,抽鼻水就會好很多。要我們晚上時在帶米粒去抽鼻涕,所以好幾天都去找醫生報到,結束回家睡覺米粒好睡一整晚,又能好好吃奶奶,我看到米粒鼻子吸不到空氣,用憋氣的方式慢慢吃奶奶…吸一下吞放開奶奶大口呼吸…不然她會嗆到,天啊!我看了也好難受。

每次醫生護士會給米粒維他命糖糖,她還要伸手拿糖糖,妳還不能吃糖糖是要給媽咪我吃呢!我一直告訴她鼓勵她吃藥藥,趕快好就不用吃藥了米粒~超過一個禮拜米粒才好,拿了兩次藥,剛好藥吃完了,還在考慮米粒要不要再去…結果到隔天米粒鼻水流了!好了!太好了!感冒好了!

heartlaugh可以快快樂樂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