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媽咪照顧快3歲米粒與2個月韋韋的新心得

2019102622:37
Emily 孋孋 (2歲9個月5天)Hector 翔翔 (2個月11天)


至從要生弟弟的前後就好少帶米粒去參加活動…
我感覺到米粒她有在適應我沒辦法像之前常帶她出去…不然她常大哭要出去玩…我以前常常帶她出去買東西…每天都出去2~3次!
我也在想應該是要讓米粒去上幼稚園的時候,
才不會待在家太久…
米粒很活潑很喜歡學習交朋友,
只是之前常帶她去上課參加活動,很愛亂跑,
發現是我的方法不對,我總是追著她跑試著要阻止她,反而讓她覺得很好玩…
最近媽咪和姨姨帶米粒去參加蝶古巴的手作課,老師有一陣子沒看到米粒,說她有變乖,會坐在椅子上,很少跑來跑去!

但最近家裡多了一個小寶寶,
我發現我的態度改變了,
會嚴肅果斷告訴她媽咪的困境!
非常明確跟米粒說我們不能出去媽咪要照顧弟弟,
我問米粒:米粒要當媽咪的小幫手嗎?
她沒有特別的回答我,只是冷靜的聽我說,有時她會哭…結果!
弟弟吐奶,她會幫忙我拿衛生紙!
我常說米粒也要乖乖等弟弟安撫了,
媽咪就可以來陪你!
她還會幫媽咪給弟弟拍拍胸口,叫他乖乖~
以前照顧米粒時都覺得我有時間陪你,常常讓著她,反而真的是反效果。在2歲之前太順著她…
米粒從一開始她就是超愛弟弟,第一次去醫院看媽咪,我告訴她:媽咪肚子不見了,因為弟弟在這裡!她本來沒有發現,因為弟弟在睡覺!米粒嚇一跳,她看起來超想哭,一直要看弟弟要摸他,我說要小心哦~這是妳的弟弟哦~她看起來很感動~開心要抱抱他!我說弟弟在睡覺要小聲不要吵他,不然會大哭哦,之後一起去醫院帶弟弟回家,她什麼都要分享給弟弟,也很愛抱抱她的弟弟~你們都是爸比媽咪最愛小寶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