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成功戒布布的筆記

2019112701:09
Emily 孋孋 (2歲10個月6天)
Emily 第一天戒尿布是在2019/04/12

我常帶她去育兒中心玩,認識很多婆婆媽媽,有天兩個阿嬤就在聊以前幫孩子戒尿布的事,現在又幫孫子戒尿布。那兩個阿嬤說孫子在一歲多時就沒包尿布了!她們就看著我女兒,問她現在幾歲? 兩歲多,就一直教我戒尿布的撇步!…
我女兒一月生,剛好夏天就要來了,阿嬤說戒尿布一定要在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冬天小孩的生理反應不愛去尿尿,尿尿次數也會變少,而且脫褲子時會覺得冷,不容易成功。她們說所以我的好時機來了!然後一整天都不要給她包布布,尿在褲子上也沒有關係,就牽著他的小手手去馬桶蹲一下下,告訴她寶貝要尿尿的時候要趕快來這裡。而且阿嬤說一定要媽媽尿給她看!妳在馬桶尿尿時牽著小孩一起去,當尿尿嘩啦啦時,告訴小孩哇媽咪尿尿在馬桶好棒棒~妳大便時也要叫小孩來看,馬桶裡面有便便,媽咪好棒~那時我聽到時覺得好好笑,阿嬤就很認真說一定要這樣子,小孩會學你~
有時覺得婆婆媽媽很囉嗦,但我還是會聽聽她們在說什麼!自己娘家媽媽和老公媽媽已經不在世上了,就沒有幫手…都要自己來…就沒有想那麼多…累…但她們有時會給我好建議!
好來說第一天幫Emily(2歲3個月)戒尿布時:突然她沒有包布布好緊張!說真的我們在Emily (1歲7個月)就幫她準備好戒布布的小馬桶,就只是每天放在玩具櫃旁邊,她會坐在上面。
但現在要來使用它了~
第一天星期五 我牽著她的手走到小馬桶(仿真音樂小馬桶)我告訴她:Emily 今天開始我們要學習不用包布布,然後尿尿在馬桶裡!她看起來有點擔憂…結果過了一陣子她突然大哭了起來,我跑去看她,一直哇!哇!哇!原來她尿褲子了,我一直說沒關係,Emily 來我們去廁所尿尿,於是叫她坐在馬桶幫她換褲子,我就說Emily 可以告訴媽咪你想尿尿。但之後她就很努力的一直憋尿…《婆婆媽媽還說讓她憋尿憋到最後她就會去馬桶尿了》但結果她一直尿褲子,結果一整天她只成功一次,而且那一次我是發現她一直跳跳跳,馬上抱去脫褲子還沒做到馬桶她就尿下去了,只有一點點在馬桶裡面,我還是告訴她Emily 好棒棒哦~帶她去月曆貼一個貼紙!所以12號就只有一個貼紙。睡覺時我就幫她包回布布,她很開心!

安心睡到早上,第二天13號…Emily 睡醒我就幫她把布布脫掉,就沒有幫她換新布布,那天星期六爸比沒有加班,我一樣觀察她有在跳跳跳試著帶她去馬桶,她就會開始反抗,然後跑掉去她的玩具區尿褲子然後她大哭,我一直安撫她…但她的爸比很怕她又尿褲子,我說那個沒關係她會成功的!結果中午過後我要抱她去小馬桶坐著尿尿,她就會瘋狂大哭,我就抱住她,Emily 沒事放輕鬆尿尿就會跑出來了,她真的尿到小馬桶裡!但她還是一直大哭,就這樣成功3次,她常拿著布布給我說她要包布布,可是我沒有幫她,但晚上時,她真的超害怕的大哭,她爸比還跑過來關心她真的沒事嗎?因為她哭的很兇…之後我在谷歌爬文…我想Emily 還沒準備好!!《連我還沒結婚的姊姊也說她同事說去上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就會幫忙戒尿布了,不用那麼急!》
好吧!第三天14號,早上Emily 起床幫她換布布,幫她把新的布布包上去時她很驚訝也很開心,我完全沒有在提起去小馬桶尿尿的事,就這樣一個禮拜!所以你會看到上面那張照片13號之後到19號都沒有貼紙!但為什麼之後又會有超多貼紙,因為~
那一個禮拜沒有強迫她去尿尿,一直幫她包回新的布布,她一開始的幾天看到小馬桶會不開心,我告訴她,小馬桶是尿尿的好地方~我大笑!我就放在那邊給她玩之後到17號的時候她會告訴我她要去小馬桶,坐在上面說尿尿!但是我沒有很激動的跑過去幫她脫褲子,我就每一次都說:哇Emily 好棒對喔要坐在馬桶尿尿,就不需要一直包著濕濕的尿布了!一直到19號!~
她自己主動脫布布~(夏天很熱都只包布布,沒穿褲子),說要尿尿,我帶她去小馬桶,她坐一下開心站起來,我看到她尿尿在小馬桶~我好開心!Emily 好棒棒~她就自己不要包布布,就幫她穿上褲子!結果她一整天忘記要去馬桶尿尿,玩到尿褲子…濕了4件褲子…那時我還懷孕6個月,常常擦地板…但我一直說沒關係Emily 下次要告訴媽咪要尿尿好嗎~所以這天只有一個貼紙!
20號之後我每天觀察她想尿尿的徵兆!她跳跳跳.跺腳跑來跑去,一開始不知道是想尿尿,每天常尿褲子…有時會說尿…尿,但已經來不及了…她還會便便在褲子裡…常常她走路掉出便便來…但我還是會帶她去坐小馬桶,說Emily 這裡也可以尿尿也可以便便哦!但從5月開始大的貼紙是Emily 有成功便便在馬桶!原本老公會抱怨說Emily 像狗狗一樣會到處便便…但我的努力有結果~大概2個禮拜!老公很佩服我和Emily 學習力很強~

之後貼著滿滿的貼紙,她很期待貼貼紙~但之後貼紙貼不夠又去買…不是她沒尿尿在小馬桶,我告訴Emily 沒有貼紙了但是媽咪知道妳都有尿尿在小馬桶,也會帶她去買貼紙。但有個問題開始了,我們帶Emily 出去時,我還是會幫她包布布,但她非常固執不尿尿在布布裡…有很多次Emily 的大姨姨帶我們出去玩,在騎摩托車時Emily 說我要尿尿 尿尿 尿尿…我們一直告訴她你有包布布,可以尿尿下去沒關係唷!結果她…一直都沒尿在布布!我們開始找便利超商在哪裡!?因為地方不太熟又找了一下…她還是沒尿在布布裡…大姨姨很開心說借到廁所Emily 安心的尿尿下去!但我們一直鼓勵她不要憋尿超想尿尿時,尿在布布裡沒關係哦!但在外面她還是拒絕尿尿到尿布裡…一直到現在!有時覺得她固執講不聽!大姨姨說你看就是你要幫她戒布布才會變這麼麻煩…但又會覺得這孩子很厲害!

8月開始…離生弟弟的預產期很近…我開始緊張,準備好多東西,但Emily 她學會自己脫褲子…可是她不會穿上來,她沒有拉褲頭,所以褲子一直卡住!之後14號去待產…就開始沒給她貼貼紙了!後續因為坐月子也沒有抱著她貼貼紙!我3天回家當時弟弟住院2個多禮拜…因為小狀況大吐奶.體重下降很多.又黃疸…做很多檢查身體沒有異狀安心回家了…我大寶都親餵,也給小寶一樣親餵!小幼兒總是吃奶吃超久…一兩個小時都有…這時Emily 要尿尿都沒有辦法帶她去…我就試著告訴她Emily 妳可以自己去嗎?褲子要脫掉哦!沒想到真的!她會~但她沒有穿褲子…叫她靠近媽咪幫你穿褲子…有時她會來,有時不會來而跑去玩她的玩具…常常被她的爸比念:你是女孩子不能沒穿褲子!要保護自己!就這樣說了半個月她慢慢學會穿褲子,有時知道會拿著褲子給爸比幫她穿!之後爸比不在家Emily 就會試著自己穿褲子,如果成功就會告訴她~你好棒!有時她很要幫她自己把小馬桶的尿尿便便倒到大馬桶裡!我會很緊張怕她翻倒!!!我都告訴她:妳要吃好多飯飯在長高一點,就可以到大馬桶尿尿便便,媽咪就不用倒尿尿在大馬桶裡了!

坐馬桶玩手機~
學會戒布布最麻煩的事:…她會固執要憋尿等到有馬桶才會尿尿,之後才發現小孩會玩到最後才要去尿尿…常常!來不及…尿一點點在褲子了!褲子洗不完…還有她睡覺時我們會幫她包布布,常常到早上發現是乾的,一定要在她起床時帶她去尿尿,不然自己會去玩忘記去尿尿!但想說不要幫她包,又尿床…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媽咪們要多嘗試,現在這個弟弟不知道又會怎麼樣!但我老公說弟弟要學尿尿是爸爸的任務!好啊期待~等弟弟一兩歲時在分享給你們!

之前還沒戒尿布之前Emily 就很喜歡跟著我去廁所看我尿尿…但如果我在便便時我都會叫她出去,現在她去廁所如果便便她也會叫我出去~小孩學習力真的很厲害~